我大概是2019年才入手第一台ipad air的

但身為一個專業的蘋果迷

至今我應該只剩下homepod和apple tv還沒入手而已吧🤣

A6C57B80-2544-42A1-89F8-FC53FBCC0F07

 

我朋友都說我一定是被蘋果下的蠱才會花那麼多錢買這些東西

但身為10年職業果迷

還是要來說說ios真的是非常厲害的一個系統啦!

也來談談他是多麼會利用兩個商品的連動

來讓你們更多東西的

 

 

我覺得大家想要買IPad的第一個會面臨的問題是到底需要買什麼樣的型號呢

我個人當時候想買的需求是為了拿來手寫文字還有繪畫使用

但因為那時候預算考量

只買了AIR沒有買到PRO

(因為PRO真的好貴🥲)

放上一張2021的價格比較圖(官網圖片)

截圖 2021-08-17 11.49.15

 

 

『破解迷思』

其實有很多人都說IPad可以拿來取代電腦????

但我覺得根本沒辦法

真的有很多功能我覺得完全不能再IPad上使用

以大家最常用的Microsoft系列的軟體來說

WORD可能還算可以,因為畢竟大家用WORD也不太會用到多複雜的功能

EXCEL大家使用上一定會哭

介面跟電腦差太多,超不便利的。

 

 

 

第二個會遇到的問題應該就是要不要買APPLE   PENCIL?

我覺得買IPad不用Pencil真的是沒辦法讓他發揮最大的實力欸

其實不一定要是繪圖才用得到

蠻多學生都會用IPad抄筆記的

我用完Pencil真的才覺得相見恨晚啊

早就知道學生時期就要購入的

這樣我就會變成學霸(開玩笑的,還是不可能)

!!!!!但還是要注意你的機型跟筆的型號有沒有對到!!!!!

 

附上兩代的Pencil相容的型號(官網圖片)

截圖 2021-08-17 11.58.30

 

PENCIL的隱藏小絕招

 

備忘錄

你知道在鎖屏的時候用pencil點兩下螢幕,就可以叫出備忘錄嗎?

這就ipad真的很好用,如果很突然可能跟客戶開會等等的

需要記下來什麼東西的時候就可以來點兩下

IMG_5989

截圖

你知道用pencil從右下角快速的往上滑就可以取代電源鍵+音量鍵的截圖

這也是我很後期才知道的小技巧之一

IMG_5987

多工處容理

這個也是ipad真的超好用的原因,有點類似mac分割畫面的功能,

ipad也可以做到,如果你需要同時使用兩個app的時候

或是比對兩筆資料的時候

這真的是救星,只要把你要使用的其中一個app中再從最底下滑出dock列

再把你要用的app拖出來就可以了

 

 

IMG_5986

雙螢幕

這真的是我最愛的功能,

而且是我買不久後就推出的功能

真的有夠讚

取代了手繪版也取代要多買螢幕的困擾

重點!!!

這真的在剪片的時候真的非常好用,

我通常都會把它當作我的輸出螢幕

工作畫面就放在mac上面🥰

尤其對設計師來說真的又是一大福音

有時候擔心mac就算沒有色差了

但在其他iphone上面還是會有色差

你就可以在兩個螢幕中比對色差

找到一個最舒服的顏色

IMG_226A2DA29E46-1

GOODNOTES

這是一個額外推薦的一個軟體

對於不論是學生或上班族都非常好用的

對於上班族,可以記一些開會的事項

對於學生族群,可以當作抄筆記用

(真的超後悔學生時期沒有買ipad)

 

重點是他都可以匯入pdf檔,也可以內建掃描ppt簡報等等

我鍾愛的功能就是可以隨意調整位置和大小😝

真的對於龜毛想把筆記抄好的人超友善的啦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 的頭像

    甲霸樂

    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